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7-07-25   字体:【
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召开

    7月21日至22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主办,我校与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师范学院及长春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的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吉林省老年药学专业委员会三届五次学术会议在吉林省通化市召开。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李振吉,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通化师范学院院长朱俊义及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我校校长武继彪等出席会议。
    武继彪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一年来专业委员会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及我校中医药抗病毒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专业委员会要在世界中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加强中医药抗病毒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及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服务,加强国际传播,推动中医药抗病毒相关事业健康发展。
    邹建华介绍了世界中联的基本概况,肯定了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好国际学术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建成一个有影响、有特色的专业委员会。王国昌指出,会议在通化市的举行是对通化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对推动通化医药科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城市创新能力提升及建设和谐通化,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朱俊义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通化师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对世界中联及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学术会议的契机,大力加强校际合作,实现相关领域创新能力与研究水平的共同提升。
    会议邀请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李振吉教授、韩国济州大学You-jin Jeon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李范珠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李超英教授、北华大学孙新教授及我校田景振教授、张思超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作了14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实施方案、海藻的生物活性及应用、代谢组学在方剂配伍中的应用、病毒性疾病的中医病因病机探讨、长白山特色植物及菌类的作用研究等热点专题。
    大会开幕式由世界中联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景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90余篇,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